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涵养“弄潮立涛头”的斗争伟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7:58: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3日,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优秀年轻干部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重任,必要经受各种锻炼,方能涵养“弄潮立涛头”的斗争伟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凝练地为年轻干部百炼成钢指明了方向思路,明确了方法路径。沿着这一光明之路前行,必将成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思想问题是根本问题,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这就需要广大年轻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最现实最集中体现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实践不断向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不经风历雨、不跨越困难波折就能轻而易举成功,那不过是不思进取、缺乏斗志的痴人说梦般的幻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坚信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以政治历练涵养政治定力,才能真正完善自我,成长为坚持到底,一倒能起,再倒再起的时代先锋。

  “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先锋责任的完成,只有从斗争中锻炼可以得到。”实践出真知,实干出真绩。所谓“玉不琢不成器”,栋梁之才只在不断地实践斗争中才能成就。为此,领导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真正做到“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奋斗之心,人皆有之。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就没有斩不掉的荆棘、打不死的豺虎、推不翻的山岳。

  古人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将涵养“弄潮立涛头”的斗争伟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赢得伟大斗争的伟大胜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