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把公款当提款机注定走上不归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7:58:5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纪委通报“红河州公安局保留副县级待遇干部浦少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万友

  近日,云南开远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元阳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浦少龙涉嫌滥用职权、受贿及贪污一案。公诉机关指控,其在担任元阳县公安局局长5年期间,滥用职权,采取虚报或虚增项目工程款等方式套取国家资金,用于发放绩效考核奖和慰问领导,还利用局长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从而收受贿赂款78万元。    公是公,私是私,公私本该分明。可浦少龙倒好,将公安局当成自家钱袋子,把公款当成私人提款机,购买网球机、网球拍、手机等物品,统统拿公款支付。如此公私不分,简直贪得无厌。

  “欲望的闸门一旦打开,人就会像魔鬼一样疯狂。”很多贪官都是从小钱贪起的,在经历了心理欲望一点一点膨胀后,一步步的滑向犯罪的深渊。浦少龙也不例外,从拿公款挥霍开始,进而玩转权力寻租,滥用职权大肆捞钱,他也从打开的欲望闸门走上不归路,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尤其是狠刹“四风”,反腐败高压态势下,“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屡试不爽,浦少龙如今落得个阶下囚下场,可谓罪有应得。只是,其因此气死了老母亲,给家人带来极大的不幸和伤害永远难以弥补,确实令人唏嘘。

  因腐败导致家破人亡,不仅要接受法律严惩,还要背负气死母亲的悔恨,这个代价十分称重。可惜, “当庭大哭”“对不起家人”九个字也不能一笔勾销其犯下的罪。 此案也实实在在警示和告诫每位领导干部,腐败不仅会给国家和人民的财产造成或大或小的损失,还会给家庭带来灾难性的致命打击。腐败这笔账,无论怎么算都不划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要怀有侥幸心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才是唯一最正确的出路。

  孟德斯鸠说过,“一切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这是万古不变的一条经验,有权力的人们使用权力,一直到有界限的地方才休止。”除了靠领导干部自律,还得强化监督和制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才能避免下一个浦少龙出现。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