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理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理论 >> 正文
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1:34:3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学好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

  据史料记载,1944年3月,郭沫若写的长篇历史论文《甲申三百年祭》在重庆《新华日报》上发表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时在延安的毛泽东同志读后对这篇文章非常赞赏,先后两次号召全党学习该文并将其作为延安整风学习的重要文件,目的是“叫同志们引为鉴戒,不要重犯胜利时骄傲的错误”。

  这是我们党注重学习历史的一个生动事例。“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可以清楚地看到,党高度重视对历史知识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运用,善于从对历史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实践也一再证明,党员干部学好历史,有助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有助于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

  日前,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国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员干部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学会运用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勇担历史重任,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从而更好地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托。(张雪飞)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