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筑梦新时代期待更多“安钻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6:10: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最美奋斗者”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近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公布了722名“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信息,活动正式进入投票阶段,评选链接迅速在朋友圈刷屏。

  人们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最美奋斗者”的评选活动中来,既彰显了对忘我奋斗者的尊敬、崇尚、钦佩,也是人们坚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筑梦新时代期待越来越多奋斗者的最生动具体的表现。

  奋斗已然成为新时代的信仰。有人曾经强调科学工作者要安心工作、钻研学问、迷于专业。事实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哪一项事业不需要一股子“安钻迷”的劲头呢?阅览全国各地“最美奋斗者”推荐人选,他们大多有着对所从事的工作安心,为事业成长而肯钻研,对崇高的理想追求着迷的特点。

  1986年7月,王继才奉命守卫开山岛,妻子王仕花也登岛驻守,他们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无怨无悔,默默坚守。2018年7月,王继才在开山岛执勤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32个年头,他们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安心,是摒弃了浮华、浮泛、浮躁,是对所爱的一切全情投入。时代发展的步伐愈发快速,越如此越需要一颗安然心。如果醉心繁华,急功近利,缺失了甘坐冷板凳、勇于淡泊名利的静气,那么又怎能持之以恒,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呢?

  安心可贵,因为安心才能沉浸于事业;但安心并非信奉“看不开时想得开,想不开时看得开”的“佛系”,对生活的波澜、事业的起伏全无所谓。安心是乐于做事、成事的一种状态,在平静的湖面之下是为了有所成就、不断成长而不懈地钻研。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带领数十万老区农民实现了“小康梦”的赵亚夫;从青丝走向白发,潜心研究青蒿素,解决长期困扰人类的抗疟治疗失效难题的屠呦呦……他们不都是这样吗?安心是基石,钻研是阶梯。肯钻研、想思路、谋出路,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事业,尤须更多这样的奋斗者为之不懈拼搏。

  改革开放之初,他积极推行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使缺粮的保山成为“滇西粮仓”。退休后,他践行“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扎进深山植树造林22年,把5.6万亩荒山变成绿洲,并将价值3亿元的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移交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他始终坚守的信仰,他就是杨善洲。什么是信仰?就是对崇高的理想追求着迷。迷才会安然于此,沉潜钻研,也才会如痴如醉、忘我奋斗。正因为有无数这样的共产党人,我们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跨越。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征程如歌,催人奋进,无限的光荣与梦想,期待越来越多“安钻迷”。愿生长于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一个分子,都成为怀着信仰和热情的“安钻迷”,为实现伟大梦想去行动,去实践。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