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调查“查记者”仍需有下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8: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网传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强

  据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就网传顺德“查记者”事件,5月14日晚顺德公安发布情况通报。经初步调查,“记者入住旅业马上与警务区联系”的信息为陈村镇南涌警务室治安联防队员朱某所发。(5月15日《人民日报》)

  因为目前只是初步调查,因此也就不排除顺德警方存在“进一步调查”的可能。当然,不论从事情的本身来看,还是从民意的吁求来看,又尤其是从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似乎都提示有进一步调查的必要。

  从事情的本身来看,根据通报所言,导致该错误信息出现,系相关工作要求在传达落实过程中,个别警辅人员出现理解偏差所致。也就是派出所明明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加强规范文明执法,依法依规、积极回应并善对媒体记者的采访需求,结果传递落实过程中被误读成“记者入住旅业马上与警务区联系”。那么,指令都经过了哪些人的口口相传,换言之,这个锅是不是只该联防队员来背?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从民意的吁求来看,公众倾向性地认为盯梢往往因为“心虚,怕监督”,这背后往往隐藏着一些怕被曝光的问题。提示“记者入住旅业马上与警务区联系”,那么旅业在运行中究竟有没有问题,发信息的人是否就是通报中所说的联防队员,若是,他为什么会在“南涌旅业,沐足业,娱乐业群”,他“@”各旅业目的又是什么,会不会在给相关方面充当“保护伞”呢,公众的这一系列疑问,同样需要进一步调查给出回应。

  从初步调查的情况看,顺德区公安局已立即要求派出所迅速纠正错误认识,澄清事实。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呢?不做进一步调查,就难以掌握到事实,甚至可能脱离事实,那样的话,澄清也就成为空头支票。可以说,澄清事实建立在深入调查基础之上,属于起码要求。

  明明要求依法依规、积极回应并善对媒体记者的采访需求,传着传着就变成“记者入住旅业马上与警务区联系”,说是人理解力的问题,显然说不通,毕竟“善待媒体”太好理解了,再怎么理解也不至于到“记者入住旅业马上与警务区联系”这一步。何故如此?调查“查记者”仍需有下文。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