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让劳动永远成为全社会崇尚的美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7: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五一”劳动节前夕,云南野生动物园邀请小朋友到园中体验饲养员工作。新华社记者 何春好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吕海峰

  “五一”国际劳动节,一个值得赞颂的日子。劳动创造了历史、开启了文明,一切幸福生活都源于劳动,任何财富都由劳动创造,所有美好梦想都靠劳动实现,只有全社会崇尚劳动,国家才会繁荣昌盛、人民才会幸福安康。

  劳动创造历史,奋斗开创未来。纵观人类文明史,从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到中国京杭大运河、万里长城等文明瑰宝,无不凝结着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近现代以来,汽车、火车、飞机等现代交通工具的发明也无不是劳动人民创造。高速公路、楼堂馆所都由劳动人民辛勤奋斗而来;神州飞天、蛟龙下海、智能互联等高科技新技术的广泛运用,离不开劳动人民的锐意进取。尽管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只有一代人接一代人去拼搏奋斗,人类文明才能永续相传。

  弘扬劳动精神,向劳动者致敬。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劳动者以劳动创造业绩,为社会的发展、人类的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无论是红旗渠精神、塞罕坝精神,还是雷锋精神等,都是由劳动精神凝聚而成;无论是王进喜、李素丽、黄大年、窦铁成,还是1983年成为云南省劳动模范的著名舞蹈家刀美兰,也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千千万万得劳动者都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着中国劳动人民的高贵品质,丰富着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

  崇尚“劳动”,凝聚实现中国梦的澎湃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得脚踏实地,勤劳实干,永远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起点上,既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有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诠释劳动创造财富的丰富底蕴,才能凝聚起成就伟大梦想的澎湃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笔者呼唤:请让“劳动”永远成为全社会崇尚的美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破浪前行、乘风逐梦,创造出幸福的明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