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环保整改是否合格岂能等改天去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7:00: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网民举报信息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万友

  4月23日,记者回访张家沟村内印刷厂排放刺鼻烟雾一事了解到,虽然烟雾排放次数减少了,但仍有刺鼻味道。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官渡分局(以下简称“官渡分局”)工作人员回复,印刷厂已经按照要求整改排烟管道,整改得合不合格,改天再去问问。(4月24日《都市时报》)

  环保风暴早就刮起,查处越来越严厉,印刷厂排放有害气体,简直是顶风作案。而周边老百姓既要承受难闻的烟雾,影响生产生活,还要面临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不怨声载道才怪。

  上月初官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曾表示,此前已经要求该厂整改,接到反映后,他们还会再次进行调查,如果该厂有不合规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时隔一月半后,媒体进一步追问,得到的答复依旧如出一辙——“整改得合不合格,改天再去问问”。这不得不让人想问,所谓整改,是不是只是口头要求?至于怎么整改、整改进度的跟进,只是应付舆论监督了事?此外,其间有群众在该厂再次排放刺鼻烟雾时曾致电官渡分局,接连打了18个电话才有人接,对待群众投诉电话的冷漠态度,难免让人觉得不作为、敷衍了事,令人心寒。

  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该厂早该整改到位了。退一步说,即便前面整改不到位,后面更应该及时督促,并从严从重处罚,充分发挥震慑作用,使其不敢再犯,才是监管应有的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个人心中都渴望一片蓝天白云,而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幸福感才更高。关键是,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衷心希望大大小小的企业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严格按照生态环境要求生产,自觉做到不乱排乱放乱污染,共同为保卫蓝天而努力。

  当然,作为监管部门,除了平时加强监管之外,一旦发现企业污染环境,不仅调查动作要快,而且查处力度要大,坚决做到绝不姑息迁就,严格依法依规查处,该整改的一步整改到位,该关闭的一概关闭。另外,为了倒逼监管部门有作为,避免推诿扯皮、滥用权力现象发生,对那种不作为、拖拉、应付了事,漠视群众利的做派与弊习,也应坚决肃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