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游客爆棚折射旅游革命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8:23: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2019年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假期,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464.0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2%;全省共实现旅游收入241.73亿元,同比增长25.29%。云南各地将传统民俗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带热了春节的文化和旅游市场,让八方来客充分感受“滇味春节”。(2月10日 云南网)

  旖旎的风光、多彩的文化,都让云南成为了游客心目中的旅游胜地。只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畸形发展的旅游市场曾一度侵蚀了云南旅游业的正常发展。2017年以来,云南一手抓旅游市场整治,一手抓产业转型升级。去年省长阮成发更是强调,来一场“旅游革命”,推进云南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使云南旅游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猪年春节期间云南游客爆棚,凸显出旅游革命的效果。

  旅游市场整治见效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旅游市场秩序关乎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春节期间,云南旅游供给和服务秩序就总体良好,各个景区文明旅游和服务质量也都明显好于往年。游客人数比往年更多,旅游市场运行平稳,这与云南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方面打出的系列“组合拳”密不可分。

  旅游业转型升级有成效。要想实现旅游业的跳跃发展和转型升级,必须将传统旅游业向现代旅游业转化。文化作为旅游的内涵和灵魂,对旅游业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诸如大理“天天三月街灯展”、腾冲“火山热海春节大联欢”、德宏“勐焕大金塔祈福迎新”、西双版纳“傣泐文化节引领民族狂欢季”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让“在云南过大年”更有了“文化味”,凸显了旅游业转型升级成效。

  智慧旅游建设再上一层楼。科技改变世界,信息精彩生活。信息化是将旅游业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游云南”App上购票可打折、景点只需刷手机甚至“刷脸”入园……“一部手机游云南”全面覆盖游客在云南的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要。通过“指尖”就能够满足需求,今年春节各地游客就在云南过了把“智慧瘾”,标志着云南的智慧旅游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崭新阶段。

  推进旅游业全面转型升级,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必须通过“旅游革命”使云南旅游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春节期间游客爆棚既折射出旅游革命成效,也鞭策着云南要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同时完善提升“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厕所建设、智慧景区建设等“旅游革命”九大工程,努力建设“一流旅游”,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迈上新台阶。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