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接老乡回家过年 用真情温暖返乡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7:56: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滇萍

  1月24日上午9时,头戴小红帽、围着红围巾的云南老乡大部分已到达广州南站高铁站,并集中列队、整齐有序在候车大厅等待出发。在外辛苦打拼一年,老乡们手里提满大包小包的行李,还有的专门带了当地特产准备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1月24日 云南网)

  2019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40天里时间里,将有近30亿人次将踏上旅途。一句“云南老乡,我们接您回家过年”,让春运返乡的“囧途”变成了“暖途”。相关企业提供了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更是增强了云南籍在粤务工人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便捷出行,发展变化振奋人心。外出打工的老乡行囊里装得殷殷实实,一路领略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大家内心无不充盈着满满的获得感。加长版“复兴号”相继亮相春运队伍,更多新铁路线投入春运序列,铁路、民航、公路、水运齐头并进,各个运输部门协力行动,四通八达、畅通有序交通运输网的建设,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井然有序、暖意融融的归途,激荡着人们内心的家国情怀。

  把“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化解成一个个暖心行动。春运期间,相关部门尽力而为、倾情服务,既保旅客平安回家,又替旅客排忧解难,真正让大家体验到春天般的温暖。针对在珠三角打工的农民工较多这一实际,近年来云南与广东协作,推出“滇粤劳务合作务工返乡专列”,为滇籍贫困家庭务工人员提供免费车票,并且送票上门、专人护送。车厢里,送福“字”、送年画,《好日子》《儿行千里母担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来自石林的杨大姐送上生日的祝福和生日蛋糕,暖心之举让老乡们回家的路途更加热闹、温馨。

  年年春节,年年春运。万水千山,隔不断思乡情,风里雨里,挡不住团圆路。温馨的旅程、行走的故事,也希望在外漂泊的人,返乡路上一路平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