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回家是过年最好听的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8:0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籍贫困家庭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专列回家过年。 通讯员 张家富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斯涵涵

  2019年春运1月21日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1月21日 央视新闻)

  今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亿万中国人走上回家之旅。但面对春运特殊时段短时间的集中客流,一票难求成为常态,很多人不能如愿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尤其对于农民工来说,抢票难之外,购买操作难、票价贵等也成为阻挠其归家团圆的一道坎。对此,各地政府部门与铁路运输部门协力,联合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上门售票”“农民工专列”活动。例如几年来,作为劳务输出大省,云南省政府为解决云南籍务工人员春运期间购票难、乘车难的问题,联合广东省政府,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人士联合发起了“滇粤合作农民工返乡专列”公益活动,助力部分云南籍在粤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不仅使其免去了抢票之难,还帮助其节省了路费,快乐顺畅地踏上回家之旅。

  春运旅客多、涉及部门多,时间紧、任务重,不啻为世界上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战役。是对铁路运输、公安、城市基础建设及服务管理水平的多方检验。

  为了保障春运工作顺利有序,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早已进入备战状态,多地火车站加开了临客,并开通售票取票的快速通道。春运时节,天气寒冷,变幻莫测,极端天气也是春节出行旅客最担心的问题,相关部门对此做好了整体工作方案,并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和春运安全工作方案,对可能出现的道路拥堵、极端天气等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制定了多项措施,力保春运道路畅通。

  春运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团年饭,也关系到新年的吉祥和幸福,29.9亿人次,再次刷新的春运数字再一次倒逼交通运输部门服务水平升级,航空、铁路、公路等部门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技术能力,强化硬件软件技术力量建设,提升春运安全水平和服务品质,保证旅客乘坐安全有序,为旅客提供细微而周到的优质服务。其他部门要积极协作,加快旅客返家的步伐,快速减低购票人群压力,通过一系列暖心的举措,体现公共服务的人文关怀,让旅客尤其是民工兄弟在幸福中体验到美好。

  回家是过年最好听的歌,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相关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共同营造文明诚信有序的春运环境力保春运回家路平安启程,顺畅到达,一路洒满温馨快乐。

2019年云南网春运专题二维码,欢迎扫码观看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