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观点 >> 正文
【圆桌三鸣】宣讲“接地气”才能“有人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7: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孟祥锋一行到季官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花结果,汇聚起云南各族儿女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10月25日 云南日报)

  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的做法与成就,无论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努力践行“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方法论,其亮点突出表现在“宣讲接地气”“解读更生动”“宣传求实效”几个方面,为我们带来深入思考和有益启示,具有借鉴的现实价值。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做好人的工作,人就必须到位,让宣传思想工作入脑入心。如果党的创新理论不能及时“飞入寻常百姓家”,那就无法发挥凝聚人心、坚定信心,继而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云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云岭大地深入人心,就使之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各显神通,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推出一批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访谈……一篇篇富有思想的文章、一个个饱含深情的镜头、一系列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节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透彻、深入浅出地诠释出来,鼓舞起不竭的奋斗热情。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这就要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实效、出成果,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就,看作是检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试金石。云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三个定位”要求,全省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努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几年排名全国前列。今年前3季度,云南省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6.2%,增速排在全国首位。透过这些,都能看出强大舆论工作和良好舆论氛围的巨大作用。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云南的种种努力,可以看出云南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书写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折射了云南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的奋发与勤勉、担当与创新。也再次证明,这是一支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俱佳,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值得信赖和点赞的铁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