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坚持问题导向,旅游市场痼疾方能除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8:3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5月17日印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部分州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省政府决定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综合排名靠后的昆明市、丽江市、大理州、保山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情况进行通报。(5月17日 云南网)

云南省政府决定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排名靠后的4个州、市进行通报,要求其向省政府做出书面检查,并深刻汲取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这一决定,具有显而易见的意义和价值。

其一,云南今年10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就是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为此,云南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体制机制。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理念打造“全域旅游”,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打造“智慧旅游”,以 “游客旅游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为目标建设“一流旅游”。无论是“全域旅游”“智慧旅游”还是“一流旅游”,都和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格格不入。整改这些问题,事关云南今年整体目标的实现。

其二,云南是旅游大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产业发展迅猛,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旅游产品大众期待。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的游客莅临云南,当然是想获得云南旅游的良好体验,这直接与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密相连。设若游客在云南,不能获得最佳体验,旅游非但没有带来身心愉悦,反倒有挨宰或者被坑的感觉,他们会对云南作何评价。所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既是初心的体现也是使命的折射,是4个州市的责任与担当。

怎么整改?当然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首先是正视问题,认识到这些问题存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整改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对问题不以为然,必然会整改无力难收实效。其次是对症下药,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就解决多少问题,既不夸大也不掩饰,实事求是,靶向疗法。再次是雷厉风行、即行即改,绝不拖拖拉拉,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积重难返,成为痼疾。

云岭大地七彩竞艳、山秀水美,不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让旅游乱象彻底清零,我们就对不起大自然对云南的馈赠。只有诚恳检查、汲取教训,知耻后勇、整改到位,才会上不负中央重托,下不负人民期待,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