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提高执法水平 让隐蔽旅游乱象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7: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云南旅游市场,目前仍然存在旅行社及导游违法违规的情形,而且违规行为更为隐蔽。有的购物商店依然变相接待旅游团队,有的景区管理仍不到位,加之云南整体旅游环境有待提升,不主动作为、案件查办力度不够和监管机制不畅等问题亟待解决。这些现实问题,都需要通过培训擦亮执法人员眼睛,提升辨识能力,使隐蔽旅游乱象无处藏身。

从系统思维出发,云南全省正在加快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完善投诉受理和处置闭环机制,向着实现“游客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无处不在”的智慧旅游目标扎实迈进。这个目标的实现,也需要云南整治消除一切旅游乱象,特别是隐蔽乱象,通过培训让旅游执法更加规范,就能抑制隐蔽旅游乱象的发生。

云南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是其中重要内涵。为此,云南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理念打造“全域旅游”,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打造“智慧旅游”,以 “游客旅游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为目标建设“一流旅游”。要想让云南真正成为世人健康生活的向往之地,规法执法必不可少,旅游乱象必须清零。

其实,云南是全国率先设立旅游警察的省份。自去年4月15日至今年4月14日,全省设立的30支旅游警察队伍查处涉旅案件343件、行政拘留225人、刑事处罚87人,全省建立了多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整治的工作机制。这次集中培训,在提高各级旅游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的同时,旅游市场整治阶段性成果,也将会更加巩固。

“法者,治之端也。”法规制度包括旅游领域的法规制度与执行,同样是游客获得良好旅游体验的条件与前提,是旅游市场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守护神。“磨刀不误砍柴工”, 最近云南省300余名一线旅游执法人员参加旅游执法培训,提高一线旅游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才能公正权威执法,更好为云南旅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