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春天里的两会】干出新样子 交出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7:44:00  来源: 云南网

  细数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的脱贫攻坚“好声音”。何庆委员。云南网记者 翟芯冉 赵家琦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站在中国即将开启“两会”大幕的时间节点,回望一年来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扛起职责使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战疫、战贫大考中主动担当作为,干出新样子、交出新答卷,让人尤为感奋,让人信心满怀。

  2020年中国有多么不容易,庚子岁初,面对突袭而至的汹汹疫情,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或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或多方筹集紧缺物资,或积极为抗击疫情建言资政,为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贡献智慧和力量……非常时期非常贡献,书写出精彩华章。

  人民政协作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在国家政治生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们不能也不应忘记,面对“战疫”,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医卫战线委员始终冲在最前线。我们不能也不应忘记,面对“战贫”,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想在实处、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书写了同样精彩的成绩单。他们身体力行为贫困地区和群众谋发展、谋幸福,为脱贫攻坚和贫困群众鼓与呼。同样,我们不能也不应忘记,在去年因疫情推迟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出席会议的38位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风貌,建箴言、献良策、出实招,发出了云南“好声音”,讲出了云南“好故事”。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尽管过去一年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全国政协、省政协及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履职活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屡建功勋,但这已是宏伟画卷的一个序章,更加艰巨的任务等待完成,更加光荣的使命等待扛起。为了更好履职尽责,住滇政协委员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十八字箴言,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二要用情用心,聚焦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向全国政协会议多多提交高质量提案。三要多进行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多开展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争当优秀委员,多为资政尽力。

  凝聚共识担使命,扬帆奋进开新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启幕,委员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认真履职,谋发展、绘新图,圆满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任务,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起推动中国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一起推动秀美中华、再创辉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