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两会云声音】发出履职尽职“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8:24:00  来源: 云南网

报到现场 贺凯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斯涵涵

  时下虽是数九寒冬,但两会即将召开的消息却让人感觉到春的讯息。1月17日,出席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到驻地报到,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使命职责。

  政协委员段松廷带来了关于加强泸沽湖和程海保护的提案;陈维镖委员为保障民营企业权益发声;李忠木委员希望通过科学化、定量化方式挖掘生物多样性的资源优势;田静委员提出了鼓励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与“万名人才兴万村”计划……提案多种多样,令人充满期待。

  云南省“两会”是贯彻中央精神、提交提案、研究问题和部署工作的必要议程,提案是委员们认真履职的表现形式,很多委员不忘初心使命,为了让议政建言有质量,常常扎进基层一线,找问题、求建议、寻答案,开展“头脑风暴”,工作尽职尽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与欢迎。

  回望2021年,云南省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绿色发展更加鲜明,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沿边开放成效显著,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产业发展、绿色能源和开放优势形成了巨大潜在动能。中老铁路建成通车,昆明长水机场改扩建……云岭大地佳音频传,各族群众欢欣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道:“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委员们是与民情民意息息相关的集纳者、送达者与建言者,他们捎来了各族各界所想所盼,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建言献策发出自己的“好声音”。

  人勤春来早,争当早行人。期待政协委员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充分发挥政协会议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强大作用,努力走在建设云南、振兴中华的前列,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与云南各族民众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