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两会云声音】开好“两会”,为奋进“十四五”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3:01:47  来源: 云南网
1月24日下午,省委在昆明召开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记者 雷桐苏 摄

  云晓平

  时序流转,开启新篇。沐浴着2021年的日升月落,云南再一次进入“两会时间”。这是云南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镌刻着云岭大地奋斗的年轮,是观察云南发展的最好窗口。

  相比以往,今年的两会无疑更加引人关注。因为这是在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两会。也正因为如此,人们会更加关注云南过去的一年有怎样的“收获”,也会更加期待云南未来的一年乃至几年要如何谋篇布局、开拓前行。

  为了不辜负4800万云岭儿女的嘱托,为了确保今年的两会开得更有质量,在两会开幕之前,云南省委专门召开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明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明纪律,确保省两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这为今年的两会奠定了基调。

  快速发展的前提,在于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在于对自身有清醒的认识。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特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要求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清醒认识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尚未根本改变”,很显然,这样的认识和定位,不只事关能不能开好今年的两会,更将指导云南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没有跨不过去的山,也没有淌不过去的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在极不平凡的一年里,云南交出了极不平凡的答卷。这一点,写在代表委员们从容坚定的步伐里,绽放在代表委员们坚毅自信的笑容中。靠着顶风开船的拼搏,靠着团结一心的奋战,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脱贫攻坚之战,无论是生态环境改善,还是人民幸福指数提升,云南都交出了一份了不起的答卷。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以意气风发的姿态迎接两会召开,为云南发展献良策,为云南人民谋幸福,立足云南省情实际,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开拓前行,将各项工作全面谋细谋实,云南不仅能够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也必将更好地谱写出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以两会为新的起点,汇聚众智众力,凝聚发展共识,踏实发展脚步,以新的奋斗书写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份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高分答卷,将是云岭儿女对建党百年的最好献礼!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