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好人频出让云岭大地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0:10:31  来源: 云南网

  “2020云南好人”在昆颁奖现场。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林舒佳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一群人,可以温暖一个地方。他们的故事,滋养着人们的心田;他们的气质,提升着一个地方的气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好人”。

  1月13日,2020年度“云南好人”入选名单公示,118人入选2020年度“云南好人”,这是对平凡英雄的礼赞,是对好人精神的弘扬。2020年已经过去,但在新的一年里重温“云南好人”的故事,我们不仅仍被深深感动,更能汲取着前行的力量。

  这些“好人”的事迹,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却难能可贵。魏月董,跨越千里到广东佛山归还医疗欠款,诚信之举感动山河;陆春花,在怒江大峡谷里扎根,用诗词芬芳孩子们的童年;余雄武,带伤主动请缨赴武汉抗疫,在“战场”上传递着爱与暖;袁明磊,舍小家、为大家,算细账、想实招,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这些故事中有舍己救人的好人,有一辈子悬壶济世的好人,有一念之起而施善的好人,也有一生执着于一件事的好人,这一个个朴实无华的名字,这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共同构筑起云南最美的一道风景,让人们感受着云南这一热土的大爱无私、向上向善和勇往直前。

  “好人”集中涌现,既是因为一方水土的养育,也是因为有意的引导和培育。从2006年推出至今,“云南好人”已经成为云南家喻户晓的公益品牌,不断发现、挖掘、宣传各行各业的好人好事,不断营造“好人”频出的氛围,正是因为如此,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云南好人”才层出不穷,“好人精神”始终温暖着云南大地、激励着云南人民。

  每一个“好人”,都是一团火焰,他们能够温暖好多人,也能够点亮好多人。举办“云南好人”颁奖晚会,公示“云南好人”入选名单,其意义不只是表彰,不只是荣誉的体现,而是要将好人的故事和精神传播开来。当人们看到魏月董的事迹,多少人心中会埋下诚实守信的种子?当人们看到袁明磊的作为,又有多少人愿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出力?这就是星火燎原的过程,就是善和美传播开来的过程。

  颁奖晚会的举办,入选名单的公示,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以此为契机,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各种新媒体,大力宣传这些“好人”的事迹,让身边可信可学的“云南好人”激励更多云南人,这样,好人精神就会恒久传递,善美之花就能常开不败。

  礼赞好人精神,汇聚向善力量。接过“云南好人”的接力棒,让“好人”继续喷涌而出,“云南好人”的名字和事迹,将会是云南的一张崭新名片,助力云南在温暖中更好的前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