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以时代“最美”激励青春奋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8:07:00  来源: 云南网

  4月24日,在上海市嘉定区一集中隔离点,归国留学生、防疫志愿者曹元元(左)与医务人员沟通隔离人员的相关情况。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近日,10名大学生被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评为2020年“最美大学生”。他们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彰显大学生的风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勇敢追逐梦想的青春更美丽,奉献创造未来的青春更精彩。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方位点上,青年大学生当深刻认识忠诚于党的领导,秉承爱国主义赤城情怀,为新时代而拼搏奉献的青春意义,和勇做青春奋进者的时代价值。青春,就是要经得起磨炼;当国家和民族事业改革发展需要的时候,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就是应该毫无退缩,在新时代创新实践中迎头赶上。义不容辞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遇到歹徒行凶时见义勇为、带着病重养父上大学……“最美大学生”获选者体现出来的无悔追求、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精神,为推动国家强盛、社会进步、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而迸发青春动力。

  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大学生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清华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单思思,加入科研战“疫”团队以来每天都“泡”在实验室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智卓,几年来组织近800人参与治沙行动,固定黄沙2000余亩、植树3000余株,让“交大林”开始在大漠扎根……“坚定信念攀登科学高峰,谱写青春的乐章”“西部需要我,基层需要我,那我就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青年大学生奋斗奉献的行动证明,有青春的热血和梦想,就有拼搏和奋进的机会。广大青年大学生不断砥砺梦想、坚持拼搏奋斗,就能勇立新时代潮头,为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奉献更大力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向“最美大学生”学习,像“最美大学生”那样始终保持昂扬奋斗姿态投身党的伟大事业。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闻健说过,“我将时刻准备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军运会赛场,他是志愿者;征兵入伍,他是宣传员;到乡村支教,他是好老师;无偿献血52次,他挽救生命……青年大学生立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拼搏奋斗,要自觉锤炼品德修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摒弃享乐主义,勇于到艰苦环境、基层一线摔打磨炼;要潜心学习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要不断开拓视野融入改革创新,用辛勤汗水和诚实劳动成就靓丽青春,做拥护改革开放的践行者、推动时代进步的奋进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