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以榜样为引领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2:02: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市晋宁区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学坤

  日前,中共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张桂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

  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民服务不务实、不上心、不尽力,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丝毫不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改变这一现象,笔者认为,应当以榜样为引领,强化责任和使命,提高办事效率,打造干事氛围,进而提振党员干部中的创业精气神。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古人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从一个个先进模范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国家和群众的奉献与担当,还可以对照先进明确自身的差距。从“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身上可以看到对党忠诚,淡泊名利,一辈子默默无闻甘守清贫扎根基层;从“时代楷模”李夏身上可以感悟其“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的坚守和担当。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干部一面旗。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华儿女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接力奋斗。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思想政治受洗礼。榜样就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焦裕禄、谷文昌、孔繁森、杨善洲、黄文秀、张桂梅等先进典型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这些先进模范,对照典型事迹,见贤思齐,要很好地学习榜样精神,净化灵魂,从他们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动力,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找准差距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对照先进,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往深里、往心里、往实里”去找差距、找问题,从中找出与他们之间的差距,也就是自身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同时要树立高标准、坚持严要求,找准自己与先进典型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进一步夯实信念之基、根植为民情怀、培养良好作风、锤炼过硬本领。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