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要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殴打记者,等待香港暴徒的是法律严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1:02:4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至:

  原标题:殴打记者,等待香港暴徒的是法律严惩

  8月13日晚,环球网派往香港机场执行采访任务的记者付国豪,遭受香港暴徒禁锢、欺凌及殴打!

  消息传出,亿万国人愤怒了!这一夜无数人失眠,为付国豪的命运而牵肠挂肚,为暴徒的罪恶行径而义愤填膺。 

  从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到伤害内地游客,再到殴打记者……香港暴徒一次次迷信暴力,得寸进尺,无法无天。其行为,罔顾法纪,令人发指,是可忍孰不可忍。 

  围殴记者,决不可宽宥,这是对新闻伦理的践踏,是对公民权利的践踏,也是对法律法规的践踏。暴行完全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暴徒必须受到法律制裁。 

  与暴徒的丑恶行径相比,付国豪的一身正义让人感佩。面对暴徒,他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坦荡中有正气,悲壮中有豪气;当他被救出,在担架上说的是“I love HK,谢谢,thank you”,时刻不忘爱港,体现了他的大度和格局。这是一名爱国爱港记者的真情表达,更是对暴徒的冷蔑鞭挞。 

  我们欣喜地看到,正义的力量在汇聚,越来越多的人反对暴力、反抗暴徒,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香港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会积极对案件作出深入调查,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务必将施袭者绳之于法”。“天欲其亡,必令其狂”,等待暴徒的必然是法律制裁。 

  暴徒的恶劣行径,吓不倒有正义感的世人,更阻挡不了维护香港安宁的决心。邪不压正,还香港朗朗晴空!(秦平)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