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圆桌三鸣】2019商洽会:共建开放平台 共享世界精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7: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南亚馆的特色商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选购。云南网记者杨峥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6月12—18日,以“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共享繁荣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商洽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7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0个国内省(市、区)的3348家企业前来参展参会。(6月16日 云南网) 

  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区域活力。云南位于“一带一路”重要纽带节点,在此举办2019商洽会不仅是让云南打开对外开放大门更好地“走出去”,更有利于南亚东南亚经济圈区域经济共融共通。如果说产品的商标名称,就像一个人的名字;一个好的区域合作平台,则像打开一扇窗户展现一个区域的良好形象和优质潜力。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从开始就注重展会品牌的创建,从参展主体到展会议程,从展现形式到传播渠道,商洽会的整体规划无不处处彰显展会的品牌意识;产业互补与科技融合,则充分提升展会的品牌活力。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金质平台”。台湾的创意文化商品、巴基斯坦的黄铜制品、伊朗的手工挂毯、中国云南的优质茶叶……2019商洽会上展品琳琅满目,无不折射“质量是产品的生命,质量更是品牌的灵魂”理念。只有过硬的质量,产品才能不断拓展新的市场;有了坚实的产品质量基础,才能让商洽会树立起行业口碑和品牌形象。商洽会的品牌需要主办方和各参展国家与地区,共同尊崇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恪守契约信誉的企业家精神。只有坚守质量如一的匠心,方能铸就不畏市场风雨的精品;只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齐心协力维护市场品质,“高品质”就会成为商洽会展品的代名词,商洽会品牌就会成为国际市场上的“金字招牌”。

  促进平等互利,保障多方共赢。国家不分大小,谁都是国际大家庭中相互平等的一员;贸易投资额不分多少,谁都可能在促进跨国区域合作中发挥力量。良好的商洽会展会平台既是创建来的,更是与会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共同经营维护出来的。办好商洽会,时时需要不同经济利益体之间的平等尊重;小到一颗纽扣,大至一部车床,展会上大小商贸行为的畅通,既需要优质国际核算汇兑平台方便消费者,还需要有切实可行措施保障与会客商权益。12315现场受理点、珠宝鉴定中心、法律咨询点等“定制服务”,从细节处可见商洽会为促进平等互利而做的多方努力。

  推动国际合作,共享开放精彩。能书写电路的液态金属3D笔亮相商洽会,刷脸加油、机器人检测成展会聚焦点,省级集中签约项目251个、超50亿元项目27个……随着展会的日程推进,商洽会呈现出越来越多精彩。商洽会正在成为与会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和技术,进一步“走出去”亮相国际市场的合作平台。打破行业壁垒、破除关贸保护让开拓多元化市场和优化投资环境初衷得以显现。“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云南作为商洽会的成功举办地,由此掌握展现开放前沿、辐射中心、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的主动权。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商洽会,必将成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舞台;世界市场在聚焦商洽会产品和经贸交流中,必能感受到对外开放经济的更大魅力、共享国际合作的开放精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