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云茶需归零心态 转型升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8:47: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强

  记者从27日召开的云南省委常委会上获悉,即将出台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在茶产业基地提升、加工升级、品牌打造、质量管控、科技攻关、产业融合等6个方面发力,打好“绿色食品第一牌”。(9月28日 人民网)

  自古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至今日,茶还是重要的旅游商品,重要的支柱型产业。此次云南锁定“力争到2022年,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200亿以上”的目标,并且着眼于实现“全省茶园全部绿色化,有机茶园面积全国第一,茶叶绿色加工达到一流水平,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第一(普洱茶)”,足以凸显茶产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省委、省政府推动云茶产业绿色发展的强大决心。

  尽管当前全球茶叶市场出现供给过剩,近年来云南茶产业发展却一直表现不俗,在质和量上都居全国前列。但发展中也存在一些发展困境,尤其是亟需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正如省委书记所说,茶叶是云南最有基础、最有优势、最具潜力的绿色食品产业,有能力走在全国前面,亟需做大做强做优。

  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包含了许多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措施,并且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特别是高质量发展,将着力点放在6个方面,可以说为茶产业的做大做强奠定了重要支撑。不过好的政策需要好的落实,写在纸上的措施还要尽快有力落地,最终用目标完成情况来检验。

  基地提升、加工升级、品牌打造等都要靠人来落实,都要靠扎实的工作来推进。因此,对各州市来说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所谓的优越感中走出,认清形势,着眼长远,紧抓机遇,真正把发展云茶产业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各项举措得到有力落实,才能确保“综合产值1200亿以上”目标的实现。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