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还须从三个方面着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8: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吕海峰

  8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8月25日 云南日报)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云南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主流媒体如何才能做好、做强新时代的思想宣传工作呢?笔者认为,还须从三个方面着力。

  首先,必须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和巩固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中国近现代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从严治党新举措新机制新方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风政风为之焕然一新……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得坚强领导。

  其次,要重视宣传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想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就得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并在建立起“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职务能上能下”良性运行机制的前提下,对具有重大创意和创新成果的宣传人才给予重金鼓励,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中来。另一方面,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宣传思想工作的主体对象在基层,目标终端在基层,任务落实靠基层。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整个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因此,不断充实宣传战线上的基层力量,改善基层的办公条件,尤其是提升乡镇(街道)宣传文化工作人员的素质水平,也是迫在眉睫。

  最后,必须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创新。一方面,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跟上时代前行的节拍,以高度的思想敏锐性和开放度,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融入意识、前瞻意识,努力打破以往那种传统的思维定势,直至“跳出宣传看宣传”。另一方面,通过有形化的工作、具体化的内容、项目化的操作,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到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实践当中。以“时、度、效”的多维度理念,防止舆论场上的“失语”“迟语”“乱语”,确保宣传思想工作的引导效果。同时,要把互联网这个新兴的舆论斗争主战场建设好,不断推进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得融合发展,既能讲好“普通话”,也能讲好“地方话”和“百姓话”。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