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强化监管让“园是园,房是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8:14: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强

  为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加强主题公园规划建设管理,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主题公园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并要求相关部门于8月17日前将本地区主题公园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排查情况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8月16日 春城晚报)

  在一些地方,主题公园发展其实也是有“套路”的。比较常见的包括将主题公园与周边房地产捆绑开发、变相将主题公园与周边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项目将主题公园作为卖点等等。从云南的实际情况看,也存在房产企业用打擦边球的方式钻空子等不容忽视的问题。这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加强主题公园规划建设管理下发通知,显然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

  主题公园成为已成为旅游消费升级的新亮点,这是不争事实。而在云南,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旖旎多姿的民族文化资源,主题公园发展优势突出。因此也有房企在主题公园周边搞房地产开发,建设“假公园真地产”项目。此时,政府更应该做到,越是市场空间广阔,越要紧盯“健康”二字,越不能放任问题不管,越要谨防套路化,否则毁掉的就是一个产业,而这个产业本身可以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将主题公园作为卖点,开发成房企的后花园,以期加快收回投资,用卖房的现金流支撑主题公园的运营,这是房地产业开发商惯用的“套路”,但这样的做法严重违背了行业的发展规律。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升级,能够满足其需求的文旅项目,需要具备良好实力、经营基础、对文化有深刻理解、有后期运营管理经验等。如果开发商再不走出“套路”,无异于自掘坟墓、自寻死路。

  因此,政府需加大监管力度,严防主题公园项目配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行为,坚决制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打擦边球钻空子,让“园是园,房是房”……唯有如此,主题公园建设的概念才能更清晰,房地产行业才能做到有序发展。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