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7:17: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由省委老干部局主办的2018年第一期“云岭银潮之声”大讲坛在昆明举行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8月7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调研全省老干部工作。他强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积极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正能量。(8月8日 云南网)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干部把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云南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让他们安度晚年已成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云南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必须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干部生活得幸福安康。那么,如何强化服务观念,扎实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其更有幸福感?

  关心老干部生活,做好帮困工作。退休后的老干部,生活得怎么样,有没有困难,这个问题必须放在心上。事实上,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一环也就是解决一些老干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常到老干部中来,常问老干部疾苦。在这方面,可以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建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一旦老干部遇到了困难,能够第一时间予以帮助。

  物质上关心,精神上关怀。从紧张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若儿女还不在身边,老干部难免会滋生孤独感和寂寞感,精神生活的需求值远大于物质生活。受多种因素影响,在很多地方老干部精神需求并不能得到满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就必须让老干部在生活幸福的同时精神愉悦。比如,一些老干部酷爱书法绘画,可以创造条件让他们在宽松环境里尽情书写。 

  倾听老干部心声,发挥老干部余热。老干部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和群众基础,这也是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借助的重要力量。前几天,省委老干部局就曾组织科技老专家到昭通市大关县玉碗镇石灰村开展精准扶贫,在助力扶贫攻坚方面作用明显。很多老干部也有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的强烈意愿,可以通过一块过组织生活、一起开展活动等方式,使其更好地为云南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迫切需要调动包括广大老干部在内的各方面积极性。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改进创新服务管理工作,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做好老干部工作,把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威望优势保护好、发挥好,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积极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正能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