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芒种时节迎高考 愿所种皆有所得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

无论是丰收还是高考,都需要我们加倍努力、珍惜机会,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内容来源于网络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苗瑞祥

  芒种时节,正是农民忙碌的季节。在我们的印象中,芒种节气总是和收获联系在一起的。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地上的各种农作物都已经长势喜人,准备着要丰收了。同时,也迎来了中国青少年最为重要的考试——高考。这个时节对于农民和学生来说,都是最忙碌、最充实的时期,但却也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时刻。

  高考,作为中国教育体制中的重要一环,关系到每个学生的未来。很多考生几乎把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投入到了备战中。他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挥洒汗水,砥砺前行。他们在这个充满压力和焦虑的时刻,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放弃,不要放松,不要后悔。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的那一刻,高中生涯就此画上了句号,人生将开启不一样的旅程。

  芒种,是农民们忙碌的时候,他们的辛劳与汗水化作硕果累累的收成,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伟大与质朴。同样,高考也是青少年们最需要努力的时间。这个时候,他们放下所有的娱乐和消遣,只为了更快更好地迎接考试,去争取自己的未来。他们为了尽可能多地掌握知识和技能,经常加班和学习到深夜。他们不让自己失望,也不让自己的家人失望。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和坚持,中国正因有他们,明天与希望在中华大地上蒸腾。

  当高考遇上芒种,带给我们启迪:在学习中,没有简单的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只有骄阳下的汗水才能浇灌出丰硕的果实。正是因为这种艰苦卓绝的精神,才可以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通过自身努力而取得硕果,带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信心。我们看到了农民们辛勤的付出,我们看到了莘莘学子的希望与曙光。我们坚信,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夏季里,收获一定会到来,希望一定会出现。

  正因如此,我们应该为每一个高考的学生送上祝福和祈福。我们应该告诉他们,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刻,要勇敢向前,不要怕困难,不要怕失败。我们应该鼓励他们,用心去准备,用心去答题,用心去表现。只要有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只要有信心,就一定会有收获。

  芒种,是夏日正酣之际,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时刻。我们应该把握这个时刻,去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去感受生活的丰富和多彩。我们应该让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让自己充满活力和正能量。

  十年寒窗,十年磨剑,十年坚守,高考学子终会分出胜负。芒种时节,农民和学生们都要加油!无论是丰收还是高考,都需要我们加倍努力、珍惜机会,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人,生而为鹏,便将以奔赴山海为目标,尽管道路崎岖、坎坷曲折,但前方前途光明!愿每一个人都能在这个夏日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纳子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