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年轻干部要做好“三个角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04: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李梦娟

  当前,部分基层年轻干部仍处于“管中窥豹、井底之蛙”的阶段,有的年轻干部认为自己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哀怨没有伯乐发现自己这匹“千里马”;有的年轻干部看不起基层工作,总是认为基层工作太过简单、枯燥无味且毫无作用;有的年轻干部对于工作要求性不高,只满足于“做完”,而不希望于“做好”,抱有应付心态,这使我们的干部队伍也或多或少受到影响。笔者认为,年轻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好本职工作的“主角”、单位的“配角”、基层的“龙套”,一步一个脚印,用勤恳扎实的工作赢得“群众口碑”,用身体力行的感悟发出“青春之声”。

  年轻干部要当好本职工作的“主角”。“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无论工作内容简单还是复杂,年轻干部都要把交办的工作任务一丝不苟完成。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多看多思、多想多做,发挥特长、开拓创新,正视问题、克服短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真正扛起肩头重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年轻干部要当好单位的“配角”。单位犹如一个大舞台,任何工作都是环环相扣的,既需要“大主演”,也需要“小配角”。“当配角”是一个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经过程,年轻干部要深入理解“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瞄准工作任务,不推诿、不扯皮、不落后,桩桩件件去干,点点滴滴完成,把小事做细、做到极致,才能从点滴小事中收获成长经验,在细小工作中“闯”出激情、“干”出活力。

  年轻干部要当好基层的“龙套”。基层工作和群众紧密相连,面对不同群体和不同问题,年轻干部要主动作为、真心服务,扮演好各种各样的“龙套角色”,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要当好党和群众的“联络员”,及时准确地把惠民政策传播开来、落到实处;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能办之事,让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升;要当好经济发展的“领航员”,在发展初期勇于先尝先试,敢于挑战新事物,为群众积累经验,扫除弊病;要当好文明进步的“指导员”,从思想上、行动上、规划上、生产上认真指导群众文明守纪,以文明之风引领百姓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