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擦亮清廉底色 扛起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8:18: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汪邻帆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清正廉洁关乎老百姓的福祉,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大计。清正廉洁不仅是领导要做到,也需要我们青年干部身体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作为青年干部,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用一身正气诠释使命担当,做事有规矩,心怀畏惧,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我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肩负起青年干部应有的担当,助力更加强盛。

  坚守初心,深刻认识清廉建设的重要意义。青年人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更应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青年干部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放纵不逾矩,坚守本色,不负初心,坚定信念。

  保持清醒,着力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一是理想信念是防腐拒变之根本所在。许多廉政教育反面案件,他们一步一步沦为了阶下囚,究其原因,根源在于理想信念的动摇。平时,他们淡化了理想信念的自我教育和学习,在他们的思想意识中信奉“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结果,自然就肆无忌惮地受贿、贪污。从这些人不难看到,理想信念动摇的危险性。二是工作作风过硬是防腐拒变的内在要求。光有好思想而不去身体力行不行,只有去做了,才能真正实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人生价值。作风不过硬,就容易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名利所诱惑,就会长“蛀牙”,就会经不住“糖衣炮弹”的攻击。只有从严管好自己和身边人,提高政治警惕性和敏感度,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三是廉洁自律是自我约束的真正法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贪到巨贪,从小贿收礼到大贿收钱,一步一步放纵本身,大肆进行权钱交易,终究逃不过党纪国法的处置。可见,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有自始至终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才不至于被“糖衣炮弹”击倒。

  “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青年干部是知民情察民意的调查员,是基层带团队谋发展的领路员,组织人民群众的管理员,拓市场找路子的引导员,解忧济困的服务员。只有心系人民,擦亮清廉底色,青年干部才能担当起时代重任,做到“鱼水一家”,促进我们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责任编辑:纳子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