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夯实组织基础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5:15:1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陈晨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用切实行动夯实组织基础。

  夯实组织基础,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是强化管党治党全面系统布局、协同高效推进的重大举措。具体到基层的工作之中,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基层组织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完善内控机制,加强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对基层工作者而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用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戒尺”时刻约束自身行为,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夯实组织基础,要突出选贤任能。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基层党组织要打造一支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就要注重干部考察,在深入考察干部政治素质、道德品行、作风素养、廉政情况的同时,也要突出工作实绩、履职尽责等方面的考察,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其次,要以党和人民的评价作为标准,基层与群众紧紧相连,干部评价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大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锻造宽肩膀、大心脏的优秀干部。

  夯实组织基础,要抓好政治建设。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必须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一方面要夯实政治根基、坚持人民至上,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这一科学论断,解决好群众牵挂之事,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街道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