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坚守政治初心 勇做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7:32:3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梅朵央金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负起重大的政治责任,坚守优良政治品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争做风清气正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风清气正的风气,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争做先锋模范,不断加强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以破釜沉舟的“赶考”决心,打造风清气正的纪检监察铁军

  争做骁勇善斗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时刻不忘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实践锻炼、增强技能,敢打敢拼、敢啃“硬骨头”。严防出现空喊口号轻落实、思想保守缺创新等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斗争能力。  

  争做精明强干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过强为行动标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升业务知识水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作为、敢于创新。纪检监察的工作虽然没有硝烟弥漫和枪林弹雨,但却冲在“一线”前沿阵地,纪检监察干部要力争成为“全科医生”,以“快”“实”“准”打好反腐败斗争“主动仗”。

  争做廉洁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洁身自好作为必修课,把铁的纪律化为自觉习惯,认清自己的身份,自觉地净化社交圈、朋友圈,量清自己的权利,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以廉洁进行家风教育,以廉洁自律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的态度,强化监督,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护身符”,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肃生活作风,确保正确行使执纪执法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