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年轻干部要保持“童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17:32:3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寸立群

  对于基层年轻干部来说,只有不断加强自我修炼、保持年轻心态,才能应对繁琐复杂的基层事务,在后来的人生路上行稳致远。而今的年轻干部,早已褪去青涩,变得成熟而稳重,但在担负起使命的同时,应该做一名“童心”未泯的年轻干部。

  在乐观向上的“童心”中树立上进心。乐观向上是儿童的特质,在他们的世界里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不会轻易被打倒,在任何挑战面前也总能积极应对。现如今的工作状态就是年轻干部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在基层,面对的工作繁琐复杂,近距离接触群众,难免会有一些摩擦,部分年轻干部会习惯性地抱怨工作、抱怨不公、抱怨太累……作为年轻干部,在任何困难面前都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斗志,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不抱怨、不埋怨,实学实干,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丰富自己的阅历,才能永不落后,稳立于时代的潮头。

  在认真执着的“童心”中找寻责任心。儿童的世界是最单纯、简单的,他们对待事物认真执着、一丝不苟,对于新的知识总能更快更好地掌握。繁重的工作任务难免会让人产生厌烦情绪,部分年轻干部会出现不是我工作范围之内的事不管不问,不涉及自己利益的事不过问、不关心,甚至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也不负责,这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树立起强烈的责任心,年轻干部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勤快动手,勤于思考,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在新鲜好奇的“童心”中重拾求知心。孩子的好奇心是与生俱来的,他们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这不仅是儿童的标配,更应是年轻干部的特性。现在,部分年轻干部会出现眼高手低的现象,认为自己是高学历,在工作中沾沾自喜,不学习,不虚心请教,停滞不前。年轻干部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学无止境”,不仅在工作上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和老一辈学习工作经验,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繁重复杂的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