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抢抓“窗口期”推动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7:51:5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林珊

  笔者认为,年轻干部成长要抓住宝贵的“窗口期”,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树牢廉洁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应对时代的新挑战、新风险、新难题,更快地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抓住思想建设“窗口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才有了不断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对党忠诚牢牢刻入心底、融入行动。

  抓住能力建设“窗口期”,锤炼干事创业本领。年轻干部有自信、有热情,但成为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还要有“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要有针对性地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一线岗位,让他们在重大任务的最前沿接受考验、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施展才华,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增本领、得成长。

  抓住严管厚爱“窗口期”,守住防腐拒变防线。要经常性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通过正面典型激励、反面案例警醒,使年轻干部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在面对政治原则问题时站稳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