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抓实基层党建助力城市“活血升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6:59:0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昝承希

  城市是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中心,对区域综合发展起着示范、牵引和带头作用,是区域发展的主要拉动力量。城市的发展需要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以温度吸引人、留住人、滋养人,共筑“美丽、和谐、温暖”的城市品格,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具魅力。

  张开怀抱,予人温暖。“众人拾柴火焰高”,城市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无数“外乡人”,如何让“外乡人”融入城市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方向。因此,要打破多重桎梏约束,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探索筑巢引才、搭台引才、腾岗引才等模式,通过打破职业晋升壁垒、增加低收入劳动群体收入等方式,让各地英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不断增强外地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人情味足”,予人关爱。无论是早出晚归的环卫工人,还是在路上奔波的快递小哥,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双手为社会作贡献,是城市不可缺少的一分子,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我们要以浓郁的人情味留住人,通过完善制度体系、打造“暖心驿站”、提供便民服务等方式,为每一位劳动者营造平等、有尊严感的外部环境,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和辐射力。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劳动者。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力量、健全制度,着力增强党建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建立全民参与、沟通顺畅、协调到位、推进有力的城市治理体系,以制度保障为城市温度提升“加薪添柴”,努力建设美美与共的温暖之城。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