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新征程答好“三张卷”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5:27:3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杨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走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足本职岗位,锚定目标任务,执笔答好初心卷、实干卷、拼搏卷。

  执好为民之笔,答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经常反问自己是否忘了对人民的承诺、对党的誓言,时常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使命,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扬孺子牛精神,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思民生之苦,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加牢固。

  执好奋斗之笔,答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干卷”。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脚踏实地奉献、实干,做到不怕苦、能吃苦;要擦亮不懈奋斗的底色,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自觉“撸起袖子”在“新战位”上加油干、奋力干;要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沿着前辈们的足迹,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向难而行,以奋斗姿态绘就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实景图。

  执好斗争之笔,答好“披荆斩棘、爬坡过坎”的“拼搏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传统。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居安思危,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要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保持“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定力,坚决与懈怠松散、“躺平”“摆烂”作斗争,不让党的事业掉链子;要努力掌握斗争规律,强化斗争意识,养成斗争思维,不断克服“软骨病”“恐惧症”,坚持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