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提速保温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7:58:40  来源: 云南网

 “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这幅画卷中同样少不了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助力建构免疫屏障的重要力量。

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霍弗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接种新冠疫苗利己、利人、利国、利民。实践证明,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在防重症、防病死方面效果明显。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无疑是疫情中极其脆弱的一个群体。截至11月28日,我国有90.68%的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86.42%完成全程接种,我国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率为65.8%。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尚不是很高不容忽视,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非常必要,千万不能“踩刹车”。

  提速是当务之急。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已发生变化,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提高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率,是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考量。方案出台后,各地纷纷展开行动,但行动的高质高效必须建立在精准精确基础上。既要尽快摸清60岁以上目标人群底数,建立目标人群台账,也要加速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高效联动。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老年人尽快行动起来,切实提升接种“加速度”。

  保温是必要之举。除了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不足,以及因本身有基础疾病,体质弱,担心不良反应外,此前老年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很大程度上也受行动不便和失能,不方便接种等因素的影响。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措施,必要时为老年人上门接种,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让温度在接种中全过程传递,也是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

  “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这幅画卷中同样少不了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助力建构免疫屏障的重要力量。防疫不容松懈,防护更要加强。提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意义重大,精准高效、共情暖心,提速保温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时不我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