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理通三迤 >> 正文
【理通三迤】党员“冬春训”要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24:1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黄婉艺

  近期,各地党员“冬春训”正火热开展。“冬春训”作为农村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重要途径,要紧扣主题、创新方式,让冬春训教育开展更有“声”有“色”,更走“心”走“实”。

  理论学习补钙提神,让“冬春训”充满“党味”。要保证党员“冬春训”的政治性,就要强化理论学习,通过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划定学习重点,引导基层党员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组织农村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做到思想大凝聚、大提升。

  创新方式全员到位,让“冬春训”提升“鲜味”。党员“冬春训”是针对全体农村党员开展的培训活动,要确保工作实效,就要保证党员参训全覆盖。要通过微信学习群、云岭先锋等网络平台,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农村党员收听收看系列党课,引导党员全方位、全时段、多元式、互动式进行线上线下学习,将党的好声音推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

  树立示范培育典型,让“冬春训”补足“真味”。党员“冬春训”既要体现“高度”,更要贴近实际,不能只是简单组织党员开展“输入式”学习,更要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可以邀请“两优一先”“云岭红旗党支部”“春城先锋”以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开展宣讲活动,用真实案例激发党员干事热情,引导农村党员向身边典型对标看齐,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比学赶超的氛围。

  承诺践诺办好实事,让“冬春训”不失“泥味”。要把党员冬春训理论学习成果移到乡村振兴第一线,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员冬春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民意,通过定期走访、谈心谈话、结对帮扶等措施,做好党员经常性服务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用“干”的实效检验“学”的成色,将党的关怀传递到基层。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