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喵”夸玉溪共富 祖国越来越美好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

我是云南的,云南玉溪的,我名叫豹猫。玉溪森林覆盖率高、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看着玉溪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好样子,我们也很开心!环境越来越好,陆生野生动植物日益增多,我们也在迈向共富!

  大家好,我是豹猫。我来自森林覆盖率高、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玉溪。恰逢国庆,我代表生活在玉溪的绿孔雀、西黑冠长臂猿、黑熊、锦鸡……给祖国送上祝福。

  要说我的家呀,那可是了不起呢!尤其是近十年来,全市经济总量从2012年的1079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2352亿元,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40%提高到54.8%、居全省第2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6000元、18670元。增长与变化体现着玉溪向着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断前行取得的成绩,也折射出这背后驰而不息的行动。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离不开每一寸土地、每一位儿女的拼搏奋斗。优产业、育主体,抓项目、稳投资,破难题、激活力,抓统筹、促融合,防污染、促转型,稳就业、惠民生,“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一直在努力。今天的玉溪,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底气、有信心,更有方法、有能力。

  看着努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好样子,作为玉溪家的“喵”,我可是很自豪的!因为共同富裕可不只是人类的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也是我们野生动物的福利。多年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生物多样性建设。环境越来越好,陆生野生动植物日益增多,我们也在迈向共富!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玉溪越来越美好,云南越来越美好,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美好!

  统筹:锁华媛

  策划:张正 李榆林 许芸翡 罗柰

  文字:霍弗

  海报设计:余思婷

  系列评论:

  1.【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象”往之地祝祖国欣欣向荣

  2.【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红嘴鸥期待“五百里滇池”美景重现

  3.【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翩翩起舞 绿孔雀祝家乡更美好

  4.【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熊灵猫”见证美丽边疆展新颜

  5.【祝福祖国 喜迎盛会】“丛林歌唱家”赞歌越来越嘹亮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