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阿佤人民幸福日子节节高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7:34:56  来源: 云南网

  牢记嘱托,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让阿佤人民越歌越幸福,让边疆的山山水水到处都萦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创造芝麻开花节节高好日子的幸福歌声。

云南日报相关版面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霍弗

  “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2021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饱含殷殷嘱托、深深期望。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看今日临沧,海空铁高速联运,边疆已成开放前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阿佤人民正唱响新时代幸福歌。

  曾经,一曲《阿佤人民唱新歌》传唱出佤族人民迎来新生活的喜悦。但幸福并非固定不变的,幸福也只有在变迁比较中才能有更直观、更具体的触感。2021年,临沧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08.48亿元,比2012年增长567.78亿元,年均增长9.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稳步增长,比2012年增长1.9倍,年均增长10.8%;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比2012年增加837所,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数量比2012年末增长1倍;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36.06%,较2012年末提高5.96个百分点。每组数字都是幸福歌的一个悦动的小节,都是对总书记嘱托的生动回应。

  老支书们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满是面对翻天覆地变化难掩的喜悦,事实上也代表着边疆各族人民创造幸福新生活的决心。总书记的回信则坚定了边疆各族儿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奋斗建设好美丽家园的决心。一封回信,是一份嘱托,也是一份激励。“十四五”时期,临沧市要实现经济发展速度走在全省前列,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现全面转型升级,边疆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等一系列目标。纸短情长,回信温暖、鼓舞、激励着边疆人民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

  幸福没有完成时,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让阿佤人民越歌越幸福,而这歌声一定是由奋斗构成。收到回信一年来,临沧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共同唱响新时代佤山幸福新歌。展望满更加美好的明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正在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姿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紧跟党的步伐、紧跟新时代,拼搏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场景之中,用汗水成就幸福之歌的每一个动人的音符。

  “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传到阿佤人心里,引领乡亲们为国守边、为国兴边。”这是给总书记写信的老支书之一、班洪乡班洪村老支书胡德学(佤名:岩翁)质朴的话语,也是所有边疆儿女的心声。牢记嘱托,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让阿佤人民越歌越幸福,让边疆的山山水水到处都萦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创造芝麻开花节节高好日子的幸福歌声。

  系列评论: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昆明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玉溪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保山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曲靖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昭通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丽江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楚雄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红河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德宏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临沧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普洱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大理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西双版纳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文山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迪庆篇

  【牢记嘱托 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怒江篇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