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舞好“指挥棒”谱写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7:45:00  来源: 云南网

  今天,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迈进,握紧新发展理念这一科学思想和方法武器。

人民日报相关版面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霍弗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踏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新征程,时刻需要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和指导。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文章提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方法论。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证明,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和新矛盾新挑战,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在新的征程上,促进高水平治理、引领高质量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压力大、任务重。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新发展理念的“根魂”,以全面深化改革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方能不断攻坚克难、勇开新局。

  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发展必有路。“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以很强的责任意识,各级党委和政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自觉盯紧新发展理念“指挥棒”,坚决服从新发展理念“红绿灯”,我们必然能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开好“顶风船”、打好“主动仗”。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实践离不开科学发展理念引领。今天,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迈进,握紧新发展理念这一科学思想和方法武器,一定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向前,爬坡过坎行稳致远。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