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伟大理论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7:33:00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为引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就一定能把潜力转化为实力、把潜能转化为动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断书写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精彩新篇章。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何冠军

  7月18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省委常委班子和省级领导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上。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配合做好翻译出版、海外推介工作。

  伟大实践产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指导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收入了2020年2月以来,体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深远指导意义的重要文稿,全景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征程。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直面风险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最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上半年,受到国际环境复杂严峻以及国内疫情冲击的影响,经济增长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全球经济滞胀风险在上升,国内经济恢复还存在很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是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特点没有变。在严重的困难面前,云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稳住了经济大盘,实现了企稳回升。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中获得启迪、从伟大理论中汲取不断奋进的伟大力量。

  云南是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被誉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生态优势突出;云南也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是“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区位优势显著。同时,云南还具有民族众多的交融优势、多样化的地理气候造就的独特资源优势等等。立足云南实际,吃透省情,准确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为引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就一定能把潜力转化为实力、把潜能转化为动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断书写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精彩新篇章。

  系列评论:

  1.【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2.【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马克思主义时代真理的重要文献

  3.【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构建安全共同体的价值意蕴

  4.【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磨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利剑”

  5.【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伟大理论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

  6.【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实现“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