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让旅交会“惠”出新精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7:30:00  来源: 云南网

此时的云南,或就像一位盛装待命的大厨,要给宾客送上丰盛美食,千万不能只盯着自己面前这盘菜,而要放眼全局包容并蓄,善于展各方之所长、让旅交会更出彩。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22日-2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7月22日—2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交易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中国国际旅交会创办于1998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历史最久、亚洲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旅游服务贸易性质的行业展会。

  原定于去年11月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经延迟到今年7月能够顺利举办,这本身就可以成为昆明向世界释放出来的一个惊喜。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发展受到影响和冲击。出于对聚集人群的疫情防控安全考虑,规模较大的展会被叫停或延期。如今,旅交会将以“线上+线下”方式在昆明举办,对外透露出两点重要信号:一是冲破疫情造成的行业下行压力预期,国内国际的旅游产业发展信心得以重振;二是昆明乃至云南方面业已做好相当准备,利用旅交会“东道主”身份向外推介云南文旅资源同时,亦将给文旅行业、向广大游客和消费者奉上别样的精彩。

  今年的暑期旅游高峰期已然到来,在此期间举办亚洲规模最大的旅交会,昆明如何交出一张“安全答卷”令人关注。除开交通出行、餐饮食品、环境生态等传统安全领域,能否常态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如何确保不发生意料之外的疫情事件,尤其重要且更为牵挂社会公众的敏感神经。在各级惠企政策的有力牵引下,云南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在此背景下疫情防控更是不容丝毫懈怠,否则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越是急于打出旅交会这张牌、籍以拉动云南的旅游消费经济,越是应当抓紧排查疫情防控疏漏、绝不能有任何大而化之的侥幸心理。

  举办旅交会不只是图一个“吆喝”,更重要的是寻求到更多的人,认同云南的文旅产业价值理念。搭几个台子、搞几场演出,拉几个商家凑个门面、请几个领导装装样子的“完成任务式”展会经济模式早已过气。随着文旅消费理念的不断更新,游客或消费者如今对旅交会的注意力,也不再是展会活动中的“看热闹”或“捡便宜”,而是从中发现有益于自己的合适机会。只有真正站在游客和消费者的角度,来思考市场受众需要什么,我们才能想好旅交会能够端出来什么供人鉴赏。也只有能够给人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与资源,即将举行的旅交会才能真正凸显价值、提升影响力。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昆明举办旅交会,云南一定不会办成了自娱自乐的“独角戏”,而将成为多方协同、众多市场主体集聚的“大合唱”。此时的云南,或就像一位盛装待命的大厨,要给宾客送上丰盛美食,千万不能只盯着自己面前这盘菜,而要放眼全局包容并蓄,善于展各方之所长、让旅交会更出彩。放下身段为游客服好务,拿出干货让市场主体合作得踏实,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行动,催生旅交会绽放与众不同的崭新精彩。

  系列评论:

  1.【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以“安全契约”守护盛会

  2.【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借旅交会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