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借旅交会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7:19:00  来源: 云南网

办好旅交会,对于推进旅游市场的整体复苏和持续成长、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点亮云南旅游业,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于6月23日在京举行,本届交易会将于7月22日-24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何冠军

  7月4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旅交会筹备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抓项目促投资稳住经济大盘,办好旅交会促进旅游业发展。

  彩云之南,是引人注目的地理坐标。这里天蓝地绿、山青水秀,被誉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也是世人心中当之无愧的“诗和远方”。近年来,云南围绕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依托丰富资源和独特优势,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整顿旅游市场,探索出了一条富有云南特色的旅游业发展之路,旅游业成为支柱产业之一,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盘子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由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影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持续加重,云南旅游业发展的“短板”问题逐渐凸显,游客下降、消费骤减、经营困难的现象逐渐蔓延。在这样的背景下,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即将在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次旅交会展示内容丰富,展览方式多元,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国际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创新举办的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展会。办好这次盛会,对于推进旅游市场的整体复苏和持续成长、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点亮云南旅游业,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办好旅交会,须牢固树立开放意识。本次旅交会设置约2500个标准展位、总面积70000平米,海外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展、参会的国家及地区70多个,国内参展的省(市、自治区)31个,文旅机构、企业200多家。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还将推出多项丰富的配套活动,包括澜湄国家的推介会、RCEP框架下的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论坛、中老铁路促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高峰论坛、云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开馆仪式、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各省旅游产品推介会、各类舞台节目表演等。站位全局,以旅交会作为扩大开放的窗口,展示形象、释放魅力,抓住机遇、合作共赢,云南旅游和相关产业必将由此焕发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办好旅交会,还须坚持融合创新。本届交易会总结以往办会经验,着力探寻新形势下文旅产业新趋势、新机遇,突出了智慧科技赋能、展区设置场景化等特色,突破时空局限,推动线上无障碍交流洽谈,提升参展体验和展会效益。同时,新增了文博展区,做到展中有会、会中有展,实现展会合一。用好旅交会这个平台,以盛会演绎的别样精彩为动力,推进旅游全产业链创新和产业融合,不断创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旅游新产品和新服务,云南旅游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亮眼的新成绩。

  系列评论:

  1.【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以“安全契约”守护盛会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