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旅交会】以“安全契约”守护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7:31:00  来源: 云南网

 

契约无国界,契约面前,人人平等,一旦签订了安全契约,就等于是作出了安全承诺,一定要遵守。

相关内容网络海报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姜才凤

  云南是旅游大省,旅游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7月22日-24日,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将迎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这次盛会亮点纷呈,包括展区智慧旅游体验、线上线下互动、文博展示、特色论坛等等,可以说将是一次有着新规划、新内涵、新要求、新体验等等众多新特点的盛会。

  盛会召开亮点新,安全第一稳步行。近三年来,疫情之焰一直未息,特别是云南地处边疆,抗疫更是肩负重任。这次盛会的其中一个创新之举,就是“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在实行线上视频交流、对话、洽谈的同时,线下开展展览、展示活动,面对面进行文旅产品推介。事实上,无论是线上线下,还是智慧游体验,再或者是文博展、特色论坛等等,各大展区定将迎来“人多、聚集”的情况,这必然会给防疫抗疫带来一系列新的挑战,对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百分百做好做到位做到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稳定。所以,要以“安全契约”守护好这次文明盛会。

  “无规矩不成方圆”,有规矩万步易行。事前订下规矩、签好契约,则能让人循规蹈矩,受到契约规定的约束,而不越“雷池”方圆半步。会议安全保护契约一旦签订,就有着法律之效,人人必须遵守。有法可依,有规矩可遵,有规则可循,做到照章按规行事则可。这是一次国际盛会,规格高,参加的人来自世界各地。契约也要求规格要高,要放眼全球,以世界为参照系,拟订出相关的参会契约条文规则。包括各国的习俗、习惯、法律法规、风土人情、禁忌避讳等等,都要考虑进去。既要全方位全面保卫好自身的安全,又要热情待客,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感受不到“隔核”、没有不满意的地方。一趟云南盛会行,舒心顺心又开心,让大家都认为不虚此行,才能相约“下次、下下次一定再来云南旅行”。

  一次盛会,云南将把“自己”展示给人看,在展示中,需要全面、强力保护好“自己”,安全保卫要紧紧跟进。所以,安全契约的签订不能仅仅限于会场,应包括全省所有开放的景区和场所,都要有一一对应的安全契约。在盛会准备阶段,需要进行一次全省安全大排查。对于有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的及时以“安全契约”补好补牢,做好安全提醒、安全警示、安全防范工作,该立警示牌子的地方竖起牌子,需拉红线的地方拉好红线,要驻守的“重地”提前派出人员守好,以安全契约织好织密织牢固安全大网,不留任何一丝一毫安全问题死角。

  契约无国界,契约面前,人人平等,一旦签订了安全契约,就等于是作出了安全承诺,一定要遵守。毁诺则失信、更违法。对于违背契约、撕毁契约不遵守契约者,对号入座,按契约规则,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遵守契约是守法、讲诚信的体现,是讲文明的践行。安全契约,必须人人遵守。有了安全契约保护,云南这次盛会就多加了一道防护高墙,拟订好安全契约,等待盛会召开。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