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云南“网”事为何如此出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7:25:07  来源: 云南网

互联网时代,用好网络是要求也是本领。在一次看到云南“网”事精彩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云南“网”事继续出彩、热度不减。

相关内容网络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高考结束,高校招生如火如荼。云南高校以“实力”圈粉,从丁同学“卖力”为云南农业大学发布招生“减”章,到云南财大学子唱着“英文版山歌”花样招生,诸多网友由衷感慨“这届招生云南要拿冠军了”。

  云南高校招生视频“爆火”,很多人非但不觉得意外,反而认为在情理之中。因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不断地被云南惊艳,又不断地被云南圈粉,一切都有迹可循。从这次出圈的招生视频往前数,有吸引诸多明星前来上分的“我是云南的”,有劝诫谨慎食菌去年的“红伞伞,白杆杆”今年的《“菇”勇者》,有云南亚洲象北迁南归的轰动影响力……“出境”的频次极高,流量大如“疾风骤雨”,云南元素就这样大放异彩,云南故事就这样广泛传播。

  有人不禁要问:为什么总是云南?云南“网”事为何总能出彩?这其中,有网信部门推动的巨大作用,网络传播始终正能量充沛,“世界花园彩云南”“云南十大名品”等特色网络主题推广深入人心,“出彩云南人”系列短视频等项目形成品牌效应,“象往云南”网络IP在全国形成影响,这既是云南“网”事的丰富素材,也持续浓厚着讲好网上云南故事的氛围。

  除此之外,更在于这些“网”事植根于云南,正如“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鲜明的云南标签也能够成为全国的流行。暂且不说“我是云南的”的开宗明义,亚洲象在我国仅分布于云南,喜欢食菌是云南人由来已久的传统,云南财大学子唱着的虽是英文却是云南民歌的曲调……始终在围绕着云南元素作文章,始终因为真实而接着地气,或许不是那么“阳春白雪”,但是却总能够打动“下里巴人”,出圈和“爆火”也就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云南“网”事的一次次成功传播、一次次出彩“爆火”,表面上看是流量、是热闹,实则亦是对云南最好的宣传。透过精彩的云南“网”事,很多人知道了云南这个地方,了解了云南的风土人情,愿意更深入地感触云南,对于云南来说,这就是知名度、影响力,就是发展的契机和资源。因为云南“网”事的出圈,云南将由此收获红利。

  云南“网”事的成功,具有着启示意义。于云南而言,事实证明这是一条正确的路,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沉下心来、情真意切讲好云南“网”事,云南就总能够吸引眼球、创造机遇。于其他地方而言,借鉴云南的经验,坚持做好因地制宜文章,中国“网”事也会有更多看点和精彩。

  互联网时代,用好网络是要求也是本领。在一次看到云南“网”事精彩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云南“网”事继续出彩、热度不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泽琪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