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举思想之旗 聚磅礴伟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7:05:00  来源: 云南网

2022年1月24日,《云南日报》要闻3版刊发2021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综述《礼赞百年辉煌 奏响奋进凯歌》。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何冠军

  2021年,云南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新闻宣传浓墨重彩、文艺精品好戏连台、文明创建成果丰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回顾一年来云南省的宣传思想工作,主要有四个清晰的脉络方向:一是高举思想旗帜、筑牢理论根基,二是讴歌建党百年、激发爱党深情,三是讲好云南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四是树立价值标杆、引领文明风尚。扎实有效的宣传思想工作,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云岭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云南选树的杨善洲、高德荣、张桂梅、朱有勇、杜富国、张从顺、张子权等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反响热烈,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中国故事、中国声音广泛传播,中华文化在南亚东南亚国家影响力大幅提升。总结经验,守政创新,举思想之旗,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对于团结人民、激励奋进、凝聚伟力,加快云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不动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条例》提出的“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正确领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必须立足实际抓创新。云南不乏精彩故事,需要精彩讲述。“十三五”期间,云南93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整族脱贫,实现了第二次“一步跨千年”;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在全国前列,成功举办COP15第一阶段会议和世界环境司法大会,亚洲象北上及返回之旅温暖了全世界……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最丰富的素材、最坚实的基础、最深厚的底气。坚持从云南历史性飞跃的现实出发,不断推进创新,讲清发展进步背后的支撑力量、讲透复兴征程上的指导思想,我们才能建设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中华文化软实力。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宣传思想工作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都肩负着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全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举思想之旗,以担当作为推动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推动新时代事业发展的磅礴伟力,一步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