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两会云声音】让优良生态成为云南永恒名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6:27:16  来源: 云南网

王宁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讲话。记者 杨峥 雷桐苏 陈飞 黄兴能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春华秋实。每年年初的“两会”,都是一次希望的“播种”,把每一项谋划部署变成现实,必将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

  1月23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王宁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要全力保护好生态环境”“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守护好自然生态,建设好美丽家园”,这既体现着对云南省情的准确把握,更彰显着追求绿色发展的决心,同时也是真正让优良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

  生态是云南最厚重的底色和最重要的王牌。作为“动植物王国”,作为让人魂牵梦绕的沃土,云南生态良好、天生丽质。云南的高质量发展,一定是经济与生态相互成就的发展,一定是不以破坏生态为前提的发展,一定是既让云岭儿女享有绿水青山又能从中收获金山银山的发展。

  让优良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云南首先需要做的是“守”的文章。简而言之,就是要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保护并擦亮云南的生态品牌,有污染的项目不上,带污染的GDP不要,确保云南的美丽不变色、再增色,使云南永葆非凡“颜值”和独特“气质”,让优良生态成为云南永恒的名片和标签,让云岭儿女永享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让优良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云南还需要下足“拓”的功夫。云南虽然生态环境良好,但是发展速度还不够快,守着良好生态“要饭吃”,显然不是理想的发展状态。云南要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尤其是作为旅游业大省,要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打出“特色牌”“全季牌”“营销牌”,将富集的世界级旅游资源变成具有“磁场效应”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从千里之外来到彩云之南。

  良好生态是云南山清水秀的现在,也是云南更加美好的未来。2022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云南省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善于利用生态环境优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让绿水青山发挥出更大经济社会效益,走出一条以高水平生态支撑高质量发展之路,云南的发展成色将更足,人民的幸福指数也会更高。

  系列网评:

  1.【两会云声音】发出履职尽职“好声音”

  2.【两会云声音】让“两会”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

  3.【两会云声音】将为民履职之路走深走实

  4.【两会云声音】以政协担当助力走好新赶考路

  5.【两会云声音】在新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6.【两会云声音】“两会”新风折射务实作风

  7.【两会云声音】“干”字当头绘蓝图

  8.【两会云声音】读懂“两会”的民生情怀

  9.【两会云声音】让“云南效率”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10.【两会云声音】推动“云南景区”文旅融合升级

  11.【两会云声音】满怀信心再出发,迈出跨越新步伐

  12.【两会云声音】产业兴滇 未来可期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开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