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激发高质量发展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6:19:00  来源: 云南网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记者 陈飞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奋勇争先、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部分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发出这样的号召,擂响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矢志新跨越的催征鼓。

  “奋勇争先”振奋冲劲。精神是一种无形的力量。走过极不平凡的2021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值得自豪。但应认识到发展如攀登,一山还有一山高,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松劲、歇脚的思想,而需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从全省来看,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让后发真正成为优势,前提就是要敢拼、敢抢。从各地来看,奋勇争先既强调激情奋进、各领风骚的强大气场,也意味着共谋跨越、创新创优的良好氛围。

  “只争朝夕”追赶超车。“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紧盯目标,加强运行调度,巩固稳中向好态势,交好每月、每季、半年、全年的合格答卷”,这其实就是对只争朝夕的具体解说。当全省上下同向同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环境已然形成,紧接着的势必就是要保持对照时序图、进度表计日程功的姿态。当然,只争朝夕一定不是掰着手指头算日子,过了一天算一天,而是要锐意开拓进取、接续拼搏奋斗,让每一分每一秒都产生价值,过一个节点就快一步、进一步。

  “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左强调右强调,不落实就全是空调调。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本靠的就是狠抓落实。“狠”是力度问题。空口白牙尽是喊,不出成绩全扯淡;管你张三或李四,不见成效就滚蛋。简而言之,要发展、要跨越,就得有股子狠劲。“抓”是准度问题。项目投资、工业突破、农业发展、消费复苏、招商引资、市场主体、疫情防控,重点必须抓准、抓牢了。“落”和“实”则是效度问题。规划方案能落地,方法措施见效果,发展才有说服力。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更好地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新一年已起步,新跨越需奋进,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让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一鼓作气干到底、一程更比一程好的精气神充分张扬,创造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的更大荣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