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两会云声音】以政协担当助力走好新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6:46:00  来源: 云南网

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走进会场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省委有决策,政协有响应;政府有需要,政协有呼应;群众有期盼,政协有回应。过去的一年,云南政协亮点纷呈;新的一年,迈上新赶考路上的精彩画卷,亦将添绘更多政协笔触。

  交上新答卷,再前进信心满怀。2021年是云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抢抓重大机遇、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也是云南政协事业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一年。9次集体学习、12.6万人次、38条对策建议、提出44个问题、30条意见建议、10个方面助力、39个“委员工作室”、100余场专题宣讲、2337场协商活动、22次党组会议。串串数字为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参与服务,积极履职尽责,彰显政协价值和政协力量写下生动注脚。这不是云南省政协的2021年“成绩单”,更是重整行装再出发,迈上2022年新台阶的信心底盘。

  焕发新气象,再出征创新创优。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在服务民生改善上展现担当作为……极不平凡的2021年中,政协工作“六大亮点”彰显新成效。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成绩属于过去,精彩在于未来。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速攻坚之年。政协汇集人才精英、集聚众智众力,理应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有新贡献就不能止步于当前,而要在总结成绩、提炼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新目标、谋划新点子、拿出新举措。

  展现新作为再拼搏续写荣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进入两会时间,意味着拼搏奋进的新征程已然开启。过去一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府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密切协作、积极配合的结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崔政的鼓声隆隆发出召唤,让我们在政治站位上旗帜鲜明,在凝神聚力上鼓劲造势,在项目攻坚上苦干实干,在建言献策上精准高效,在民生改善上聚焦基层,用政协担当助力走好云南高质量发展新赶考路。

  系列网评:

  1.【两会云声音】发出履职尽职“好声音”

  2.【两会云声音】让“两会”奏响团结奋进最强音

  3.【两会云声音】将为民履职之路走深走实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