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对诬告陷害也要“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8:24:34  来源: 云南网

央视新闻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2019年12月12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在云锡集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大会,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时任云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澄清正名。“一条条举报的问题是什么内容,最后核实了解的结果是什么的,如实地作出说明。我确实很感动,也很激动。”张涛说。

  贪污腐败历来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感痛恨,需要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将“零容忍”深入推行到底。然而,惩治和打击贪腐行为,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地诬告陷害。既要以刮骨疗伤的“零容忍”,把真正的腐败分子作为“害群之马”,从干部队伍中清理出来;又要以刮骨疗伤的“零容忍”,对那些诬告陷害行为进行有效遏止。只有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让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才能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出现的失误或错误的性质及影响,根据原因、后果及其主观态度给予客观公正的处理,进而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干事创业。

  以刮骨疗伤姿态惩治贪腐,需要有猎人的警觉,在涉案人员的任何反常行为中寻找蛛丝马迹;而以刮骨疗伤姿态抵制诬告陷害,需要有超常的细致耐心,理清看似千丝万缕的“一团乱麻”,还事实真相、给被诬告陷害者清白。如果缺乏了反腐倡廉的必要职业警觉,云南省纪委监委在频繁收到针对张涛的举报之后,就可能不会采取及时措施;如果没有了极为严密的甄别机制,纪委监委机关就难以在“干预项目规划”“某小区低价购房”“利用职权为亲属安排工作”等复杂的举报内容中,去伪存真抓住不实举报内容的“尾巴”。通过对不实举报者进行批评教育等,或可能在“一时”阻止诬告陷害的势头;“一事一策”“一地一策”“一人一策”深入实施“蹲点式调研”,透过诬告现象了解掌握背后的本质原因,进而辨证施治才能从根本上剔除诬告陷害滋生土壤。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以刮骨疗伤姿态深入推进“零容忍”,就是既要对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坚决惩处不放过,又要对敢抓敢管、真正为党干事的人撑腰打气,对诬告陷害等乌烟瘴气坚决不放过。当前正是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是改革不断进入深水期,越是可能触碰到各种既得利益者的“蛋糕”,越是需要有攻坚克难者敢于碰硬啃下“硬骨头”;越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越是需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刮骨疗伤姿态祛除诬告陷害的歪风邪气,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干事创业者不再缩手缩脚、瞻前顾后,昂首阔步勇创事业新局面。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