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西安重启 向着美好出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7:20:52  来源: 云南网

  1月11日,西安市莲湖区莲湖路上一家蔬果超市开始营业。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小丽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冬天,西安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这次疫情是我国自武汉以来,在一个超大城市所发生的病例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土疫情,西安承受着极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但是,通过不断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好转。1月7日,西安发布相关政策推进商贸服务业、邮政快递业、餐饮业的有序复工营业;1月11日,在西安的街头,一些蔬菜店、生鲜店和便利店已经恢复营业。千年古都西安,逐渐升腾起阔别已久的烟火气息。

  凡人战“疫”,让我们看点点星光汇成火炬的模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安战“疫”的凡人背影,让我们真正读懂了“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的深意。自12月23日起,西安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一个个顶风冒雪的身影……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普通人所迸发出的力量。在这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干部冲在最前面,为维护城市秩序,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而努力。在关键时刻,正是因为有他们冲得上、靠得住,才能为西安战“疫”汇聚出庞大的力量,让我们相信西安一定行。

  多方援助,让我们看到西安永远不曾独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西安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但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运往西安。在艰难的时刻,这些源源不断的物资,让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西安一定能顺利过关。而在网络上,“西安加油,西安挺住”“雪至疫除,繁华如故”“‘西’望你们,‘安’然无恙”……这些网友的祝福,正通过网络从四面八方传来,不仅温暖了人们的内心,更为战“疫”必胜凝聚出了磅礴的力量。

  西安重启,向着美好出发。随着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转好,西安按下了“重启键”。在这里,阔别已久的人间烟火气正逐步回归,看着商家正在为开业做着准备,看着骑手穿梭在大街小巷,看着市民在超市里挑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那个熟悉的西安终于回来了。疫情虽然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但却让我们见证了人间的温暖。面向未来,迎难而上,任何困难都难不倒勇敢的中华儿女,只要我们坚定目标,就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许芸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